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交流


國際及兩岸事務處成立緣起

      在國際化思潮下,高等教育之運行已面臨重大考驗,日益強調的國際競爭力及全球移動力也顯示未來學生不論在學術、技術、專業以及與勞動市場之結合都應具備國際觀方能在此思潮下生存。因此,增廣師生國際視野、促進國際交流活動,藉以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已是不可避免的高等教育重要課題。面對目前國際高等教育的激烈競爭,加以政府推行倍增國際生的政策,陸續揭示亞太教育中心及開放陸生來台,如何提升本校在面對國際高等教育環境劇烈變動及政府引導高教政策時所應具備的優質競爭力實為當要之務。

  本校於99學年度以前,辦理國際學術交流業務係由研究發展處學術發展組辦理,未因應國際化趨勢新增業務,勢將面臨挑戰。鑑於校內各單位國際交流活動日益蓬勃,國際間往來日趨頻繁,交流形式更加多樣化,進一步提昇本校國際化程度,吸引優秀之外籍學生來校就讀,應是校園邁向國際一流大學重要的任務。加以目前國內主要大專院校無不積極整合資源,成立國際事務專責單位,提昇其國際競爭力,吸引外籍學生來校就讀,因此為了整合本校資源,能更專業處理國際交流事務,經99學年度第二次校務會議通過,修正本校組織規程,成立「國際事務處」,綜理全校性的國際事務,並協助校內各單位辦理國際性活動,以及提供國際學生完善的服務,進而深化校園整體的國際化程度,提昇本校的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